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州市通报福清林德发、林风等涉嫌严重违法犯罪及相关人员查处情况

2018-07-20 17:2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榕纪宣)今年以来,福州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纪委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市委通报1起涉黑涉恶违法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市纪委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深挖细查福清市阳下街道北林村林德发、林风父子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部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

  经查,林德发系原福清市人大代表,林风(林德发之子)系原福清市政协委员、阳下街道北林村原村主任,该父子二人纠集部分无业闲杂人员等,横行乡里,盘踞一方,涉嫌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滥伐林木、寻衅滋事、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等多起违法犯罪案件。同时,采取利益诱惑、感情投资等手段,罗织“关系网”,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为其充当“保护伞”,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经专案组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深入调查,目前案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该案涉及数十名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其中有6人主动向专案组交代问题。截至目前,已依纪依法对28名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其中,对福清市林业局原局长官国忠、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教导员林洪、福清市阳下街道党工委原书记林泽新、福清市林业局林政资源管理科原科长刘勇俊等4人处以开除党籍处分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正对其他涉案的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再进一步深入核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林德发、林风父子案件,黑恶势力问题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个别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渗入基层组织、破坏自然资源、巧取豪夺非法经济利益,严重侵害当地群众切身利益,部分党员干部被拉拢腐蚀,与其吃吃喝喝、接受利益输送,为其站台助威、甚至充当“保护伞”,使市场经济秩序受到破坏,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政治生态。扫黑务必除“伞”,惩恶务必反腐,必须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彻底查清和严惩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还基层群众以和谐安宁、朗朗乾坤。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涉黑涉恶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无论涉及谁,都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承担起职责任务,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严查城乡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严守党纪国法底线,自觉与涉黑涉恶问题做坚决的斗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