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清检方公诉一批涉黑人员 包括林德发、林风父子

2018-07-20 17:2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N海都记者朱敏敏 通讯员石冰莹

  海都讯昨日,福清市检察院对外发布消息:福清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林德发、林风等17人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向福清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依法对其余18人分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罪向福清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父子二人横行乡里

  据了解,今年4月2日,福州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福州”通报了该起案件的查处情况。经查,林德发系原福清市人大代表,林风(林德发之子)系原福清市政协委员、阳下街道北林村原村主任。该父子二人纠集部分无业闲杂人员等,横行乡里,盘踞一方,涉嫌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滥伐林木、寻衅滋事、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等多起违法犯罪案件。同时,采取利益诱惑、感情投资等手段,罗织“关系网”,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为其充当“保护伞”,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据悉,该案涉及数十名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其中,福清市林业局原局长官国忠、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教导员林洪、福清市阳下街道党工委原书记林泽新、福清市林业局林政资源管理科原科长刘勇俊等4人被处以开除党籍处分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有29名干部受到严肃处理

  今年5月18日,福州市纪委再度通报此案,对涉及该案的28名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的基础上,另对近期核查的29名党员领导干部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其中,福州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罗晓晖开除党籍处分,移送检察机关;香港华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黄霄辉开除党籍、撤职处分,降为职员;福清市政协副主席陈永青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对其他26名党员干部给予相应的法律追究、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随着专案工作的深入,涉案的党员干部还将依纪依法受到严肃处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