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 正文

福州首发禁毒主题专列地铁 此举在福建省尚属首次

2018-10-19 14:1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色彩斑斓的禁毒主题图案、生动活泼的图解和口号、卡通警察形象代言的拉手环扣……22日,福州首个禁毒主题专列地铁首发亮相,这在福建省尚属首次。

  22日上午,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州市禁毒办联合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福州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负一层检票厅举行禁毒主题专列地铁首发仪式。

  记者了解到,禁毒主题专列地铁一共6节车厢,其中第2、第5两节车厢分别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进行内部外观设计。

  在主题车厢内,禁毒元素抬眼可见,让乘坐地铁的市民在轻松氛围中接受禁毒教育,增强了市民的防毒、拒毒意识,成为了禁毒宣传的流动“教科书”。

  卡通警察形象代言的拉手环扣十分醒目。

  此外,其余车厢的扶手、车窗、车门等部位也张贴了禁毒主题图案。据了解,该禁毒主题专列地铁每天在地铁1号线运行20趟,将一直持续至7月底。

  据悉,国家禁毒办于今年在全国范围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福州作为全国36个创建城市之一,正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当天的首发仪式现场,民警还通过禁毒知识咨询、禁毒图片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禁毒知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