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战机传感技术很强:或能有效探测F-22

2015-07-20 09:16: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在歼-31座舱的前方右舷侧安装的是用作IRST系统的中陆航星EORD-31系统,该系统或许能够分别在100公里和150公里的距离上探测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A隐形战斗机和波音的B-2隐形轰炸机。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17日发表题为《北京技术展凸显中国战斗机传感系统的进步》的文章,编译如下:

  中国江苏中陆航星航空工业公司利用北京第一次推广“军民融合”的展览展示其新型战机电子光学系统EOTS-89,其中的某些系统可能是为中国的第五代战斗机量身定造的。

  中陆航星公司的展位上摆放了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第五代战斗机歼-31的图片,以突出展示两款电子光学系统,尽管还不清楚中陆航星的系统会不会被用于这款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以FC-31为代号对外披露的战斗机的未来开发中。

  EOTS-89系统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战斗机上的电子光学标准系统(EOTS)类似,后者结合了前视红外成像和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能力。这种相似性包括了两块循迹反光镜和一个扁平多面光学窗口的使用,它们位于机身底部天线屏蔽器之后。在2014年11月展出的大尺寸FC-31战斗机模型就是以这种方式安装了这一系统的。

  在歼-31座舱的前方右舷侧安装的是用作IRST系统的中陆航星EORD-31系统,它与俄罗斯苏-27战斗机上使用的OLS-27系列系统相似。不过,EORD-31系统的外罩并未采用球形,而是采用了扁平多面形。中国媒体报道称,该系统或许能够分别在100公里和150公里的距离上探测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A隐形战斗机和波音的B-2隐形轰炸机。

  同时展示的还有中陆航星AUEODS系统的图片,该系统采用了结合常规瞄准吊舱和位于顶部或底部的半球形IRST系统的TX-S55和TX-S56吊舱。这两种吊舱曾被安装在一架苏-27的翼尖位置上展示,那个位置上原本安装的是SORBITSYA电子战吊舱。

  中国媒体的报道声称,该系统可以探测到最远200公里外的目标,对F-22A和B-2隐形机的探测距离分别为70公里和120公里。报道还声称该系统可以发现18公里以外的“战斧”式巡航导弹。

  中陆航星曾利用2014年珠海航展首次展示其F-80中程空对空导弹,该导弹的红外成像寻的器采用的是独特的扁平五面体外形。尽管其续航能力尚未透露,但中陆航星在最近的北京展览上介绍该导弹拥有对地攻击能力。

  中陆航星的产品阵容还包括德国Extra EA-400涡轮螺旋桨动力小型飞机。该公司是在2013年获得这款飞机的合作生产权的。

  尽管报道中有关对付美国现有的隐形飞机方面的成就无法得到证实,但中陆航星的新型电子光学系统表明,中国在下一代战斗机所需高级作战系统的自给自足方面的能力正在日益增强。

  由于中陆航星公司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利用民间获得或开发的技术推动中国军事能力的工业政策目标,该公司的产品阵容很可能得到了中国媒体的高调报道。

  始于7月7日的此次北京展览是由中国科技协会、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联合主办的。大约200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参加了这次展览。中文媒体报道特别提到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唐电信、邦彦信息技术公司和中兴通讯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