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旺角暴乱“总指挥”被控暴动罪 藏有违禁武器

2016-02-23 15:30:12   来源:国内新闻    【字号

  原标题:香港旺角暴乱“总指挥”黄台仰被控暴动罪

  【环球网综合报道】“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2月21日被捕,现扣查于香港 天水围警署。据香港“无线电视”(TVB)2月23日最新报道,香港警方暂时决定落案起诉黄台仰一项“暴动罪”,将于23日下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据 了解,同日被捕的另一名28岁男子,将获准保释候查,3月下旬向警方报到。

  据香港大公网23日较早消息,22日下午五时,黄台仰被“O记”探员带离天水围警署,押解 到其将军澳彩明苑彩荣阁住所搜查。黄台仰身穿深蓝色外套和裤、黑色鞋,被黑布蒙头,由两名探员押进大厦进行调查。搜查约一小时后,至傍晚六时十分,黄台仰 由探员带落楼,至大厦门口由数名军装警员为他们开路,其中一名探员从黄台仰住所检走一部手提电脑。

  对警查问采不合作态度

  消息指,黄台仰被捕后,一直由律师陪同,对警员的查问均采取不合作态度。由于扣查黄台仰的 48小时正进入倒数阶段,警方需要决定是否对他提出检控,消息称,警方或先以煽动罪向黄台仰提出检控,至于早前在天晴邨单位搜查检走的53万现金是否涉及 “洗黑钱”,甚至管有危险药物或藏毒等罪名,仍需要再深入调查。

  报道称,黄台仰(22岁)自本月11日早上发布一段声称“黄台仰给香港人的最后一段录 音”,煞有介事扬言“宁为玉碎、不作瓦全”后,离开寓所,再无露脸。警方前日接获可靠消息,指黄台仰匿藏在天水围,派员掩至天晴邨晴海楼一单位拍门,惟屋 内人士拒绝合作开门,警员于是破门入屋,在单位内将黄台仰拘捕,并将其带返天水围警署通宵扣查。

  因涉嫌煽动他人参与暴动、藏有违禁武器及受管制药物被拘捕

  报道称,黄台仰涉嫌煽动他人参与暴动、藏有违禁武器及受管制药物被拘捕。其同行的 一名28岁姓张男子则以涉嫌参与暴动及协助罪犯被捕,二人并涉嫌藏有违禁武器及藏有第一类毒药等罪名。警方展示单位内搜获的物件,包括53万元现金、一批 化学品、贴有“我要真普选”标语的“V煞”面具、一支伸缩警棍、一支电磁炮、多盒壮阳药约有100粒药丸的第一类危险药物,护手与护脚等装甲、电脑板、电 脑、背囊等。

  报道称,由于警方担心搜获的危险物品有爆炸可能,更一度召来多辆消防车及救护车到晴海楼楼下戒备,炸弹处理组人员稍后亦奉召到场,协助检查有关物品,现场气氛紧张。直至晚上八时许,消防员及爆炸品处理课先后收队离开。

  黄台仰多次参与激进行动被捕

  据悉,黄台仰过往多次作出崇尚暴力的言论,去年九月曾公开鼓吹香港市民要发起“武装革命”,12月更“歌颂”在立法会垃圾桶爆炸案的犯案者是“义士”。他更多次参与激进行动,目前已至少五次被警方拘捕及起诉。

  早于2月8日中午,本土民主前线便在网上号召群众当晚到旺角朗豪坊一带支持熟食小 贩,当晚11时,一批示威者以支援小贩为由,与警方对峙,黄台仰则站在车上指挥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更现场大叫,“希望你们用尽所有方法去告诉其他人,希 望他们来到旺角支援这批市民。”他其后又在最前线跟警方对峙,造成双方激烈冲突,最终逾90名警员及记者受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