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与默克尔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2016-06-15 16:13:12   来源:国内新闻    【字号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出席论坛

  原标题: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务实合作是中德关系的“压舱石”。两国以平等姿态推进相互开放市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达到新水平。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将在 各领域尤其是新经济领域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遇。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无论是合资还是独资,我们都一视同仁,提供公平竞争 的环境。

  李克强指出,随着中德合作的日益拓展,双方出现经贸摩擦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加,但这在合作主流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低。相信只要着眼大局,双向平等开放,就能够增进理解,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使中德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默克尔表示,德中既互为重要出口市场,也是共同研发和创新的伙伴。双方应携手努力,对接好发展战略,因应新形势,挖掘新潜力,着力扩大第三方市场等合作,开辟德中合作的新天地。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和德国经济与能源部共同主办,以“新技术、新经济、新愿景——未来五年中德两国企业的发展机遇”为主题。两国企业家代表等8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王浩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