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把建设足球场地纳入城镇化建设总体规划

2016-06-23 15:30:03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洪鹏)今天上午,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该计划显示,加快发展足球运动,着力加大足球场地供给,把建设足球场地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因地制宜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小型、多样化的足球场地。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抓紧完善常态化、纵横贯通的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足球竞赛体系。积极倡导和组织行业、社区、企业、部队、残疾人、中老年、五人制、沙滩足球等形式多样的民间足球活动,举办多层级足球赛事,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促进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计划还规定,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严格落实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的要求,确保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不得挪用或侵占。

  文/记者 李洪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