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称战后70周年谈话不会拘泥于"侵略"等措辞

2015-04-21 12:34: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安倍指出:“重要的是我的想法如何传达。如果只是复制(过去的谈话),那只要改一下名字就可以了。”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日晚的BS富士电视台节目中,就即将于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强调了不会拘泥于时任首相村山富市谈话中明确写入的“殖民统治与侵略”及“由衷道歉”等措辞这一想法。安倍称:“历史认识上将会继承(村山谈话等的)基本看法。既然说是继承,就没有必要再写一遍。”

  据共同社4月21日报道,安倍还表示,在其访美时与奥巴马的会谈中,将说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情况。

  安倍表明,70周年谈话中将写入对过去大战的反省、战后作为和平国家的历程、对地区及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决心以及对一百年后的日本与世界的展望等。他指出:“重要的是我的想法如何传达。如果只是复制(过去的谈话),那只要改一下名字就可以了。”

  安倍表示,在22日于印尼开幕的万隆会议(又称第一次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的演说中将“围绕亚洲及非洲的未来进行阐述”,提出着重关注人才培养。日本在60年前的万隆会议上表明了“对过去大战的反省”并承诺会为亚洲做出贡献,此次演说将强调这一点。

  有关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往边野古事宜,安倍表示欲在访美时向美方传达“目前正处于知事反对且(去年的知事选举及众院选举的)选举结果也是如此的局面中”。他同时强调“将切实开展边野古搬迁”。安倍表示,在美国国会的演说中“会就贡献于世界的日美同盟进行阐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