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前总长:美菲很焦虑 急于对华亮肌肉

2015-04-21 12:36: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菲律宾武装部队前总参谋长说:“这可以被视为在局势持续紧张之际炫耀武力。兵力大幅增加尤其传递出菲律宾最强大盟友美国公开‘展示肌肉’的强烈信号。”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4月20日发表题为《规模提升的菲美军演今天拉开帷幕》的报道称,在对中国在西菲律宾海(即为中国南海)的活动的担忧中,菲律宾和美国20日将开始举行本年度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

  逾1.1万名菲律宾和美国军人将参加在不同地点同时举行的此次演习,演习将持续至4月30日。

  共计6656名美国军人将参加演习,人数比参加2014年度演习的2500人高出逾一倍。与此同时,菲律宾的参演人数也从去年的3000人增至5023人。

  2015年度“肩并肩”演习还将展示军事装备,其中美国将派出76架飞机和3艘海军舰艇,菲律宾将派出15架飞机和一艘舰艇。

  报道称,官员们澄清说,此次演习并非意在针对中国炫耀武力。中国一直在占领存在争议的地区,以维护其广泛的领土主张。

  2015年度“肩并肩”演习菲方发言人马洛·帕特里亚中校把参演兵力上升归因于灾害反应演习内容有所扩大。

  2015年度“肩并肩”演习的开幕式于20日上午在位于阿吉纳尔多军营的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举行。

  这是菲美第31次举行“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将分为三部分,即指挥所演习、野外演习和人道主义援助演习。指挥所演习将包括与海洋安全有关的实弹演习活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20日报道称,在中国近年来在存在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的活动导致局势日益紧张之际,菲律宾和美国将举行它们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分析人士把此次演习描述为“炫耀武力”。

  一名菲律宾军方发言人19日在马尼拉对媒体记者说,“没有特定威胁被考虑在内”。

  但在14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警告要提防该地区可能因中方的活动而爆发军事冲突。他说,北京的最新举动给世界其他国家造成恐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驳斥了这些说法,声称菲律宾应该“尊重中国领土主权”。

  菲律宾武装部队前总参谋长、退役将军亚历山大·亚诺对记者说,尽管菲律宾不会公开承认参加此次军演的兵力规模反映出该国对中国的焦虑,但参演兵力“充满了有趣的象征”。

  他说:“这可以被视为在局势持续紧张之际炫耀武力。兵力大幅增加尤其传递出菲律宾最强大盟友美国公开‘展示肌肉’的强烈信号。”

  亚诺说:“声称这些举动与南中国海当前争端无关的惯常说辞被视为外交掩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