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媒体告诫希拉里:勿拿批评中国换选票

2015-04-24 16:0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一篇发表在中国官方媒体上的评论文章预测,希拉里在对华政策上可能会延续以往那种“彪悍”、灵活性欠缺的风格,但最终她在对华政策上还是得回到务实合作这个大趋势上。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外媒称,由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媒体日前发表文章,间接警告希拉里·克林顿在其总统竞选期间不要批评中国。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4月21日报道,一篇发表在中国官方媒体上的评论文章预测,希拉里在对华政策上可能会延续以往那种“彪悍”、灵活性欠缺的风格,但最终她在对华政策上还是得回到务实合作这个大趋势上。

  文章称,希拉里不希望自己被视为对中国软弱。

  文章敦促希拉里听取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的建议。保尔森在其新书《与中国打交道》中呼吁人们适应中国这个日益崛起的经济强权。

  文章称,希拉里应该谨记保尔森的警告。当被问及他希望从总统候选人那里听到关于中国的什么事情时,保尔森俏皮地回答说:“我希望他们说得越少越好。”

  在这篇评论文章发表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记者会上说,希拉里竞选总统是美国内政。但他还表示,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当被要求对希拉里宣布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作出评论时,洪磊称:“美国总统选举是美国内政。”

  洪磊接着说:“我想强调的是,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2010年,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称,维持南海的航行自由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她的这番话激怒了中国。

  上述评论文章称,希拉里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将是她过去与中国资金的联系,报道援引了2014年7月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和司法观察组织进行的一次联合调查。

  该联合调查发现,比尔·克林顿在中国或中国资助的美国实体进行了4次演讲,总收入达170万美元。克林顿基金会还接受了来自中国利益团体的捐款,数额在75万到175万美元之间。

  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当时担任总统的比尔·克林顿还卷入了所谓的“中国门”丑闻,该丑闻涉及一个争取对克林顿政府施加影响力的秘密中国团体。

  评论文章还注意到希拉里与华裔美国资金筹集人诺曼·徐(音)之间的亲密关系,诺曼·徐在2007年因非法筹集资金被捕。

  该文章称,希拉里希望为2016年的总统大选筹集25亿美元的资金。

  该文章说,毫无疑问,希拉里有能力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募集到她所需要的任何数额的资金。但是巨额资金的花费很可能将与资金有关的所有问题和记忆都引出来,这意味着她将刻意与中国保持距离。

  美国国务院前官员约翰·特卡奇克称,他同意中国人对希拉里的评估。

  特卡奇克称,他对北京就希拉里可能当选总统所发出的警告并不感到吃惊。他还预测,中国在接下来几个月中还会发出更多的声音。他说:“我对希拉里的国内政策有诸多不满,但她对中国的本能直觉,我挑不出错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