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将克什米尔"划给"中巴 遭印度停播

2015-04-24 16:11: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停播决定为期5天,半岛电视台将克什米尔在地图上部分显示成归属巴基斯坦、部分归属中国。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4月22日,半岛电视台在印度没有正常播放电视画面,而是蓝屏显示了以下文字:"印度信息和传播部做出指示,该频道暂停播放。"一名印度官员说,这项指令是4月早些时候做出的,"闯祸"的是那副克什米尔的地图。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22日报道,克什米尔堪称印度的敏感话题,中国、巴基斯坦以及印度都对这一高原地区宣称拥有全部或部分主权。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法新社说,停播决定为期5天,是内政部一个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他们指出,半岛电视台将克什米尔在地图上部分显示成归属巴基斯坦、部分归属中国。

  报道称,最近以来,印度发生了一系列新闻检查导致下达禁令的事件,比如BBC的一个反映强暴女大学生、造成死亡后果的纪录片受到禁播的命运,而该事件本身在新德里曾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这一背景下,人们开始批评印度教民族主义色彩很浓的总理莫迪在制造不宽容氛围。

  半岛电视台英文频道的主管安斯蒂(Al Anstey)称印度的停播决定是一个"过分的反应"。他在发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写道,“不幸的是,这只是一系列事件中的最新例子。我们的记者已有多年得不到印度签证。”声明呼吁印度信息部长就此举行会晤,“这会帮助我们建设性地继续工作。”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半岛电视台于2013年和2014年因地图事件违反了印度广播电视准则。新德里对出版地图的管理非常严格。2011年,印度政府指示《经济学人》杂志覆盖一幅印有克什米尔争议边界的地图。该杂志不得不在印度销售的28000份杂志里印有克什米尔边界的地方贴上白色的小纸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