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尼泊尔大地震已过一周 百岁老人奇迹获救

2015-05-04 09:11: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外媒称,尼泊尔大地震8天后,据官方统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7250人,据报道,一位101岁高龄的老人5月2日在受困一周后被从倒塌的房屋瓦砾中救出,仅受轻伤,另有3名妇女也获救脱困。尼泊尔紧急作业中心5月3日宣布,震灾的死亡人数增至7250人,另有1.4万多人受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获救的百岁老人塔曼住在首都加德满都西北方约80公里的努瓦科地区。当地警方官员辛赫表示,他脱险时身上只有些轻伤,已由直升机送至地区医院治疗。

  警方也在辛胡巴佐克地区的瓦砾堆下救出3名妇女,当地是震灾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尼泊尔政府5月2日表示,已不太可能再发现地震生还者,但话音未落就传出百岁老人获救的奇迹。不过,尼泊尔政府仍警告,死亡人数恐怕还会继续攀升。

  尼泊尔紧急作业中心5月3日宣布,震灾的死亡人数增至7250人,另有1.4万多人受伤。

  一位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5月3日向法新社表示,“目前还有一些偏远村落救援人员难以到达,但我们知道,那里几乎所有房屋都被强震夷为平地”。由于气候恶劣、公路被毁和地势等因素,救援直升机很难在这些地区着陆。

  据悉,搜救人员又在北部拉苏瓦地区处发生雪崩的热门登山区发现约50具尸体,可能包括一些外国登山客。

  在尼泊尔的人道救援组织5月3日呼吁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地震灾区发生传染病。法新社说,雨季将在不到一个月后开始。而由于加德满都机场窄小,机场方面已明令禁止大型飞机降落。此前,联合国人道救援行动总指挥阿莫斯呼吁尼泊尔简化机场人道物资行政手续,使来自世界各地的物资得以尽快分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