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菲律宾称中国曾6次警告菲方军机离开南海

2015-05-08 15:20: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菲律宾西部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洛佩兹并未给出时间表,但一名菲律宾空军高级官员对路透称,警告发生在过去3个月里。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英国媒体称,菲律宾西部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洛佩兹周四(7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曾至少6次警告菲律宾空军和海军飞机从南海“有争议地区”离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月7日报道,虽然洛佩兹并未给出时间表,但一名菲律宾空军高级官员对路透称,警告发生在过去3个月里。

  这名匿名的空军官员称,中国可能在“尝试”能否在南沙群岛上空建立防空识别区。

  洛佩兹向议员们表示,菲律宾飞机没有理会中国的警告。“我们在国际空域执行例行海上空中巡逻任务时,我们的空军飞机收到了无线电警告,中国称我们的飞机进入了他们的军事安全区域。”

  在被问及此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中国拥有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权利,要不要划设防空识别区取决于空中安全是否受到威胁和威胁程度,还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华春莹说,“目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良好。我们和东盟国家正在积极推进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个别人处心积虑地炒作所谓‘南海防空识别区’问题,显然是别有用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