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媒:法国若炸沉西北风战舰等于扇船厂工人耳光

2015-05-08 15:26: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俄媒称,如果法国决定炸沉西北风战舰,地点就会在大西洋。这将是一场纯粹的作秀。当然,也是给法国圣纳泽尔船厂工人们的一记耳光。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5月7日发表了斯韦特兰娜·萨马杰洛娃的题为《在销毁“西北风”的同时可以试验新武器》的报道,编译如下: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巴黎认为弄沉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是可行的。这在技术上如何做到,哪里可以埋葬这艘航母?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军事专家瓦西里·丹德金。

  丹德金表示,让船沉没有各种方法。通常是打开船底的通海阀。“瓦良格”号巡洋舰就是这样沉没的。纳西莫夫将军在塞瓦斯托波尔保卫战中用这种方法埋葬了自己的分舰队。此外,黑海舰队在1918年用“刻赤”驱逐舰的鱼雷击沉了自己的军舰。法国人可以在“西北风”上试验新武器。

  问:用鱼雷或者导弹炸毁通常是用于处理旧船,而不是刚刚出厂的新船。

  答:在赫鲁晓夫时代,我们在测试巡航导弹时击沉过全新的巡洋舰。但老实说,我不相信法国人下得了这个决心。

  问:这可能发生在什么地方?

  答:法国舰队部署在地中海和大西洋,它的主基地在布列塔尼半岛最西端的布雷斯特。如果他们决定这么做,地点就会在大西洋。这将是一场纯粹的作秀。当然,也是给圣纳泽尔船厂工人们的一记耳光。作为一名海员,我难以理解这种逻辑。

  问:还有一种方案——拆除和回收,但费用很高。

  答:如果把“西北风”切成金属块,就得不到多少钱。它没有装满武器,也没有任何集装箱。只是造好了外壳,装上了发动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