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析好莱坞电影新趋势:中国成主角 妖魔化美国

2015-05-28 08:54: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在诞生后的100年间,好莱坞一直都在为美国人拍电影,海外观众不过是附属角色。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但现在,好莱坞正在将目光转向有可能在下个世纪主导世界的超级大国。业内人士说,不久之后,好莱坞也许就会主要为中国人拍电影了。

  制片人布雷特·拉特纳说:“中国市场将非常庞大,未来一部电影在美国是否卖座都将无关紧要。”

  拉特纳与澳大利亚亿万富翁詹姆斯·帕克共同成立了拉特帕克娱乐公司,该公司将投资华纳兄弟影片公司计划在未来4年中拍摄的75部电影。拉特纳最新投资的电影包括获得7项奥斯卡奖的影片《地心引力》,但他还计划投资一些华语电影。

  拉特纳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美国电影故事中的主角。他说,这已经发生了。

  今年夏天,《变形金刚:绝迹重生》成为第一部中国票房收入超过美国票房收入的好莱坞大片。影片中,在大批巨型机器人入侵香港后,是中国政府前去救援。有传言说,中国女演员李冰冰将在下一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担任女主角。

  这些都凸显出中国观众日益强大的实力。

  然而,对作为美国“软实力”放映机的好莱坞来说,向中国倾斜意味着什么?

  报道援引南加州大学的政治学教授斯坦利·罗森的话表示,中国每年花费巨额资金来提升其海外声誉,不仅邀请外国记者参加宴会,还雇用华人记者写政府能够接受的报道。

  报道称,但在国际上,中国仍未广受尊崇。相比之下,尽管美国政府未在“软实力”上投入多少资金,但美国仍备受倾慕。罗森说,美国没必要这样做,因为好莱坞所呈现的美国已颇具吸引力。好莱坞准备用来吸引中国的一种方式就是将美国妖魔化。今年夏天上映的《美国队长2》收获约7.14亿美元票房收入——其中仅有大约三分之一来自美国。影片中,华盛顿被一个纳粹集团控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