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港媒: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在美被拘

2015-05-29 09:05: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中纪委国际合作局表示,杨秀珠在荷兰请求政治避难遭到拒绝,在即将被遣返中国前夕,于2014年5月逃离了荷兰的拘禁。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港媒称,据中国反腐机构消息称,列于中国海外追逃红色通缉令榜首的前政府官员杨秀珠已在美国被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8日报道,这是10年来杨秀珠的行踪首次得到证实。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称,杨秀珠2014年在使用伪造荷兰护照进入美国后遭到羁押。杨秀珠在中国涉嫌贪污超过2.5亿元人民币,并于2003年逃亡海外。中纪委国际合作局表示,杨秀珠在荷兰请求政治避难遭到拒绝,在即将被遣返中国前夕,于2014年5月逃离了荷兰的拘禁。

  报道称,据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数据库信息,在新泽西州哈德逊郡惩教中心在押人员中,有一人与杨秀珠同名,出生年月也相同。

  报道称,中纪委透露,杨秀珠从加拿大坐火车入境美国。中国通过双边的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向美方提供了相关信息。美国于2014年6月将杨拘押。杨秀珠所使用的护照属于另一荷兰籍华人,上面是她自己的照片。

  “中美(追逃)合作的势头总体很好。”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傅奎5月27日接受采访时说。谈到中美合作的整体,他表示:“有了很多进展和一些成功的例子;合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发言人Lou Martin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杨秀珠处于美国羁押之下,并“因违反免签证计划的条款,可能会被逐回中国。作为他国的通缉犯,杨秀珠是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工作重点”。

  报道称,荷兰公共安全与司法部的发言人Janet Takens表示无法对具体案件置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