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解放军今启中缅边境实弹演习

2015-06-02 16:47: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本周的演习是炸弹事件之后,中方首次公开宣布在该地区举行演习,似乎意在显示中国具备在该地区应对一切军事突发事件的能力。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军方在动荡的中缅边境举行实弹演习,演习地点位于缅甸冲突中的炸弹误致中国平民伤亡的地方附近。

  据美联社6月1日报道,中国军方说,6月2日起在云南省举行的演习是陆空联合演习,但没有透露参与演习的人员数量和演习将持续的时间。演习期间,各类飞行器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演习空域。

  报道称,演习将在中国西南边境丛林密布的山区举行,在边境另一侧,缅甸政府军一直在与果敢叛乱武装交战。

  2015年3月,缅甸军机炸弹导致中方境内多名边民伤亡,本周的演习是炸弹事件之后,中方首次公开宣布在该地区举行演习,似乎意在显示中国具备在该地区应对一切军事突发事件的能力。

  报道称,缅甸政府多次指责其他少数民族组织支持果敢叛乱武装。中国政府否认与该武装组织有关系,并表示中国尊重缅甸的主权,不会允许任何组织利用中国领土从事破坏边境地区稳定的活动。

  另据法新社6月1日报道,在一支缅甸少数民族叛乱武装的势力向中国渗透之际,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军方将在中缅边境附近举行实弹演习。

  法新社引述新华社报道称,演习将于6月2日起在云南省举行,但报道没有提供其他细节,如演习将使用哪些武器等。

  缅甸政府军正在该国东北部掸邦与一支少数民族叛乱武装交战,中缅边境局势紧张。缅甸于2015年2月宣布果敢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2015年5月,两枚炮弹落入中方境内,导致5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名中国人和4名缅甸人。

  2015年3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云南省边境一处甘蔗地,导致多名中国平民伤亡。

  报道称,北京对此反应激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承诺“坚决”保护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报道称,果敢地区与中国关系密切,当地人说汉语,中国货币也在当地流通,目前,已有数万人为躲避战争逃往中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