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辞职 各方点赞:好消息

2015-06-03 08:51: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外媒称,就在第五次当选四年一任的国际足联(FIFA)主席仅仅四天之后,塞普•布拉特已辞去这一职位。这件事的大背景是国际足联正卷入该组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腐败丑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3日报道,布拉特执掌这个全球足球管理机构已有17年之久。他表示该机构将召开一个特别大会,选举他的继任者。

  就在布拉特辞职不到一周以前,美国调查人员指控国际足联最高层腐败“猖獗”,并起诉9名该机构官员。同时,瑞士检方还宣布,对该机构将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俄罗斯以及2022年主办权授予卡塔尔展开刑事调查。

  身为瑞士国民的布拉特表示,他的再次当选“似乎并未得到足球世界所有成员的支持”。他补充说:“选举已经结束,但相关质疑并未结束。国际足联需要一场深度重组。”

  国际足联审计与合规委员会主管多梅尼科•斯卡拉表示,布拉特的辞职会“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对国际足联的看法”。此外,他还介绍了国际足联改革自身的多项举措。

  “布拉特做出这一决定十分困难,也充满勇气。”

  斯卡拉表示:“在目前的局面下,这是确保有序交接的最佳方式。我们已尽力实施治理改革,但还远远不够。”

  布拉特将留任至特别大会召开,该会议可能于2015年12月到明年3月期间召开。布拉特表示,在大会召开以前,他将努力开展改革,令国际足联诚信而透明。

  此前,布拉特的唯一竞争对手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Ali bin Al Hussein)在第一轮投票中只赢得了73票,相比之下布拉特赢得了133票。为此,后者撤出了选举,从而令布拉特再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3日报道,各方普遍对布拉特辞职的决定表示欢迎。

  国际足联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就布拉特的辞职发表声明,形容这是“积极的一步”。声明说,“我们尊重布拉特的决定。今天的决定对于足球以及球迷来说,是积极的一步。”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他们仍然期待着国际足联采取紧急行动和切实步骤,全面解决所有的问题,以便重新赢得所有热爱足球运动的人们的信任。

  曾经试图挑战布拉特争夺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评论说,这对国际足联和足球来说是一个好日子。

  他说,“变化终于发生了。我在星期五就说过,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现在到来了。现在我们应该负责任地、平静地在世界范围内找到一种共识,以便在国际足联开创富有活力的、开放的和民主的新时代。”

  英格兰足协主席戴克对BBC表示,布拉特辞职的消息是“一个大好消息”。

  他说,国际足联的整个组织架构都需要重整,而且整个组织都需要检视其财政上的问题。

  英国伦敦市长约翰逊则表示,“傲慢的”布拉特应该立即离职,不应该再领导选择他的继任人的程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