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G7对俄严厉程度超预想 称让其付更高代价

2015-06-11 08:58: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各国领导人还说:“我们也做好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的准备,在必要情况下使俄罗斯付出更高的代价。”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外媒称,G7警告俄总统普京,如果莫斯科加紧支持乌克兰民间武装,将会遭到新的经济制裁。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9日报道,随着乌克兰东部的暴力活动再度升级,G7领导人向克里姆林宫发出警告的严厉程度远超出预想。日本的态度明显更加强硬,表示要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采取共同立场。

  G7在德国南部度假胜地埃尔毛举行峰会,会议结束时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接触线沿线的战事最近出现升级,我们对此表示关切。”

  如果俄履行2月份达成的明斯克停火协议中的规定,现有经济制裁可能会“放松”。

  各国领导人还说:“我们也做好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的准备,在必要情况下使俄罗斯付出更高的代价。”

  奥巴马说,各国讨论了“一旦俄罗斯假手分离主义分子加紧在乌克兰展开侵略行动”,G7“可能需要采取的”进一步措施。

  华盛顿的鹰派主张向基辅提供军事援助,奥巴马的言论将会受到他们的欢迎。奥巴马警告普京不要“执迷不悟,一心想恢复苏联帝国的辉煌”。

  G7领导人讨论了向基辅提供武器的可能性。这令人想起,美国鹰派去年夏天曾试图迫使奥巴马批准提供武器,但却以失败告终。官员们说,讨论是假设性的,没有哪位领导人主张把此类举措列入政治议程。

  德国总理默克尔按惯例没有使用严厉措辞,但她说:“如果形势需要,我们愿意强化制裁。”

  G7的声明没有改变西方的政策,因为美国和欧盟已经承诺,一旦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采取大规模的新军事行动,西方将强化制裁。不过,由于日本也采取了相同立场,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压力有所增大。再过几天,欧盟将举行峰会。届时,预计欧盟领导人将把制裁延长到明年1月底,将之与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挂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9日报道,虽然G7领导人声称就气候变化等关键全球问题达成了一致,但他们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几乎没有找到应对乌克兰和中东冲突的简单答案。

  奥巴马在谈到乌克兰危机时称,俄罗斯可能会因继续违反明斯克停火协议而面临新的制裁。

  在奥巴马发表上述言论后,五角大楼宣布美国与其欧洲盟友已经开始在波罗的海举行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

  在这一地区,俄罗斯同美国及其盟友的飞机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9日报道,波兰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表示,北约首次快速反应力量军演“华丽跳跃”6月9日在波兰举行。

  约2100名官兵参与本次军演,包括捷克和荷兰的空中机动兵、德国和挪威的机械化部队、波兰的坦克部队、比利时的炮兵以及美国的直升机编队。

  波兰国防部新闻办公室称:“本次演习的目的是在最大程度接近真实演习场条件的情况下,检验部队行动实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