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领怂恿日本巡逻南海 称无视东海识别区

2015-06-15 09:04: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统辖驻日美军等部队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12日在东京都会见日本媒体,对日本海上自卫队赴南海参与巡逻表示“欢迎”和强烈期待。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日媒称,统管驻日美军和太平洋舰队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哈里斯12日在东京的美国大使馆会见日本媒体记者,称中国建设人工岛导致紧张局势加剧的南海“是公海,不是领海”,并表示“欢迎”海上自卫队参与南海巡逻。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13日报道,对于日本国会正在审议的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安保相关法案,他表示强烈希望得到通过,同时还高度评价了日本配合《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具体落实、在亚洲安保领域作出积极贡献的态度。

  报道说,哈里斯就中国在南海的活动称:“通过用沙土造陆,不能建立起主权。”关于中国在东海单方面设定的防空识别区,他表示对此“无视”,并称即便中国在南海划定识别区,美军也打算继续展开活动。

  另外,哈里斯还称朝鲜是“对日本和韩国的最大威胁,对于美国的关岛和夏威夷来说也是最大威胁”,并强调了日美韩团结的重要性。

  报道说,哈里斯当天还在首相官邸与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安倍说:“希望进一步加强地区和平与稳定,以更加巩固同盟关系。”对此,哈里斯回应说:“日美之间有很多共同问题。我们将紧密合作。”

  另据共同社6月12日报道,统辖驻日美军等部队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12日在东京都会见日本媒体,对日本海上自卫队赴南海参与巡逻表示“欢迎”和强烈期待。他还积极评价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的作战能力,强调其“非常适合”巡逻活动。

  报道说,美国对中国活跃的海洋活动提高了警惕,并加强了在南海的侦察飞行。哈里斯称“南海是公海,不是领海,欢迎日本参与行动”,明确表示希望自卫队基于新《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发挥辅助作用。

  关于中国在东海划设的防空识别区,哈里斯称“完全无视”,强调即使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也不会妨碍美军的行动。

  报道称,对于美国海军邀请中国军方参加2016年“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一事,哈里斯考虑到中国在南海的“挑衅行为”,称“有权撤回邀请”,试图牵制中国。

  共同社6月12日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与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合作应对中国的海洋活动及朝鲜核与导弹开发等问题。安倍说:“希望使同盟关系更加牢固,让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更加坚实。”哈里斯回应称:“日美之间有很多共同面临的问题,我们承诺将开展紧密合作。”

  报道说,5月就任美军太平洋司令的哈里斯是一名日裔美国人,安倍表示祝愿称:“了解日本的人士出任对本地区和平与安全负有责任的重要职务令人鼓舞。”太平洋司令负责统辖驻日美军、驻韩美军及太平洋舰队等多支部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