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非盟演讲批中国 外媒:非盟大楼是中国人建的

2015-07-29 16:03: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奥巴马表示,美国是非洲可信的合作伙伴,并含蓄地批评了渴求资源的中国——中国已大规模扩大在非洲的存在。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非洲联盟总部发表演讲时说,现在是世界改变对非洲看法的时候了。这是美国总统首次在非盟发表演说。

  据法新社7月28日报道,奥巴马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发表演说时说:“非洲在改变,我呼吁全世界改变对非洲的看法。”

  他说:“距离非洲独立运动已过去了半个世纪,早就该抛开非洲永远都深陷贫困和冲突的成见。全世界必须认识到非洲取得的非凡进步。”

  奥巴马说,非洲需要更多贸易,美国正在加强与非洲的商贸往来。

  他说:“许多非洲人告诉我说:我们不单单需要援助,我们需要贸易,因为贸易会促使我们进步。我们不需要资助人,我们需要帮我们增强自己发展能力的合作伙伴。我们不想受依靠他人的屈辱,我们希望作出自己的选择,决定我们自己的未来。”

  奥巴马表示,美国是非洲可信的合作伙伴,并含蓄地批评了渴求资源的中国——中国已大规模扩大在非洲的存在。

  奥巴马说:“经济关系不能单单只是其他国家用外国劳动力修建基础设施,或是获取非洲自然资源。”

  他说:“真正的经济关系必须是对非洲有益的。它们必须能给非洲人带来就业机会和能力。美国给非洲的就是这种伙伴关系。”

  法新社7月28日报道称,贝拉克·奥巴马当日将成为有史以来首位在非洲联盟总部发表讲话的美国总统。这将是他本次短暂的东非之行的高潮,他此访的重点是安全与人权问题。

  继访问他父亲的出生地肯尼亚后,奥巴马目前正在对埃塞俄比亚的首都、非盟总部所在地亚的斯亚贝巴进行访问。

  报道称,奥巴马在由中国人建造的闪闪发光的非盟总部大楼对这个拥有54个成员的组织发表讲话。这座建筑是北京在非洲不断增加的足迹的象征。

  法新社7月2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谴责拒绝放弃权力的非洲领导人,并敦促这片大陆消灭“腐败毒瘤”。这是美国总统首次对非盟发表演讲。

  但奥巴马也表示,全世界需要改变与非洲打交道的方式,各国需要推动与非洲国家的公平贸易,而非仅仅提供援助。他誓言美国会与该地区站在一起击败恐怖主义并结束冲突。

  报道称,此次演讲标志着奥巴马这次短期出访画上句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