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阪要求旧金山慎重考虑设慰安妇像

2015-08-12 12:57:18      【字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议会将于9月审议一份支持设置慰安妇像的决议案。对于决议案中20万性奴隶被强征的表述,旧金山姐妹城市大阪8月10日决定,本月内向旧金山市议会致函,要求其慎重应对。这是大阪市长桥下彻的意思,书函将询问旧金山方面是否确认了事实关系,并表示决议案将对日美关系造成影响。

  决议案声称,慰安妇指“遭日军诱拐、被强制当做性奴隶的亚洲和太平洋群岛的女性,推断人数达20万”。决议案对日军提出谴责,并支持在旧金山设置慰安妇像,要求市政府提供合作。桥下彻多次提出,战时除日本外,其他国家也都从性方面利用了女性。书函说,必须防止战场重现女性性问题的价值观是理所当然的,但仅谴责日军将对两市姐妹关系、日美关系造成影响。(编译/沈红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