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称美方要求中国人员停止在美秘密追查逃犯

2015-08-17 12:46: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近几周对北京官员发出警告,要求停止这些行动。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台媒引述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对北京政府发出警告,要求中国大陆“特务”勿在美国出任务,进行对大陆逃犯施压、逼迫他们返回大陆的“猎狐行动”。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8月17日编译报道,《纽约时报》引述不具名美国官员的话说,北京的“猎狐行动”是针对因贪污等不法行为遭到全球通缉的逃犯,目的是让他们回国,追回不法所得。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近几周对北京官员发出警告,要求停止这些行动。

  《纽约时报》称,这些“特务”最可能是持旅游或商务签证入境美国,他们行事像是间谍,但却是在官方掩护下行动。

  《纽约时报》引述大陆公安部说,去年全球有超过930名嫌疑人遭“猎狐”遣返大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