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美国副国务卿称TPP不是要全面封锁中国

2015-10-08 09:11: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二号人物”、常务副国务卿托尼·布林肯7日在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发表演讲,他就《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收官表示,TPP并非要全面封锁中国,如果中国有兴趣,且能满足各种标准的话,美方也欢迎中国加入TPP。

  据韩联社网站10月7日报道,布林肯强调,“我们对中国的成功和发展表示欢迎,中国经济影响到很多方面,中国的繁荣对美国和韩国都有利”。但他同时也表示,“我们对中国的发展表示欢迎,但要看中国如何发展。在过去70多年间,我们制定了国际制度和原则系统,保持和发展这个标准对各方都有利”。

  布林肯还就韩日之间悬而未决的历史问题——日军慰安妇问题表示,希望韩日通过对话找到双方同意的解决方案。必要时美方愿意提供帮助,但这是韩日应该直接对话的问题。

  报道称,布林肯8日将离开韩国飞赴中国北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