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港媒:中国拟设“地方假”缓解爆堵

2015-10-08 09:12: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旅游局一份报告中提出的假日改革方案建议确立国家、地方两级假日安排制度。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5日报道称,北京考虑进行假期改革以缓解拥挤。

  中国当局正在考虑允许地方政府自行设立假日,以缓解国庆期间的交通拥堵和景区爆满情况。

  每年此时,中国内地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同时度假,火车站、汽车站和景区无不大排长龙。

  中国国家旅游局一份报告中提出的假日改革方案建议确立国家、地方两级假日安排制度。在这一新体系下,地方政府将可以根据当地社会习惯和历史文化传统设立节假日,中央政府仍将负责制定全国性节假日。

  中国目前有11天全国性的法定假日,假如节日恰逢周四,当局一般会让人们周五也一并休假,改在周日上班。

  这意味着大多数人每年的休假日期是一样的,人们会在同一时间出行旅游。为期一周的国庆假期和春节假期尤其受欢迎,数以百万计的内地游客在此期间蜂拥至海内外的风景区和购物中心。

  新华社援引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的话说:“现行的假日制度造成出游时间过于集中,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如交通严重拥堵、安全压力大、景区生态环境不堪重负、消费体验质量下降等。实行错峰休假、增设地方性节假日等措施,或可破解带薪年休假落实难的问题。”

  国家旅游局建议由国务院相关部门就增设地方性节假日牵头调研并提出具体意见。但该机构没有说明什么时候将实施相关方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