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美国称朝鲜“射星”是挑衅 威胁全面制裁

2016-02-04 17:24: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中方一直主张不应采取使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做法,要求朝方在核试验后继续实施导弹试射的问题上保持克制。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白宫2日表示,朝鲜发射卫星将被国际社会视为造成动荡不安的挑衅。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3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记者会上表示:“我确信国际社会将视朝鲜此举为另一项不负责任的挑衅,而且明显违背他们的国际义务。”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官员稍早表示,朝鲜发射卫星将是“公然违背”国际义务。

  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就朝鲜计划几天后发射一枚卫星迅速作出反应,并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对记者说:“联合国安理会要发挥作用,追究其责任,对朝鲜实施一揽子新的全面可靠的严厉制裁,并确保已经通过的决议得到有力实施。”

  他还说,朝鲜宣布发射卫星的计划进一步凸显国际社会有必要迅速向朝鲜传递出一条坚定的信息,即国际社会不会容忍其无视安理会决议的做法。

  另据美联社2月2日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2日说,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将又一次违反联合国禁令,加强了国际社会因朝鲜破坏稳定的行为而对其实施“会造成真正后果”的制裁的观点。

  “我们认同需要对朝鲜公然违反国际法及其威胁性行为实施制裁的看法。我们的外交官正在纽约就如何加紧制裁,以及如何应对其这一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进行深入讨论。”拉塞尔对记者说。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3日报道,在朝鲜强行宣布发射导弹计划之时,中国高官正就核试验制裁问题到访平壤。很明显,朝鲜更重视核武器和导弹开发,这比照顾中国的情绪重要。

  报道称,朝鲜多次在同一时间内进行核试验及作为核武器投送手段的导弹试射,是出于必须提高核武器威力的考量,其目的是增强对美国的威胁,以“核大国”的身份与美国交锋。此外也有意以此搅乱美中就核试验实施制裁开展的相关磋商。

  报道称,3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六方会谈中方团长武大伟作为1月6日核试验后首次到访的中国高官正在平壤访问。

  报道称,中方一直主张不应采取使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做法,要求朝方在核试验后继续实施导弹试射的问题上保持克制。选择此时宣布以“卫星”之名发射导弹的计划无疑将刺激中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