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巴基斯坦部署军队保护建设瓜达尔港中国人

2016-02-23 16:06: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正在不遗余力地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安全保障。巴基斯坦认为,保护中巴经济走廊至关重要,因为该项目有望为该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已经部署数百名军人,为中国在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经济地位的瓜达尔港进行的460亿美元投资提供安全保障。预计巴基斯坦还将部署更多的军队。瓜达尔警官贾法尔·汗说:“我们将很快雇用七八百名警察,让他们加入一个独立的安全部门,专门保护中国人的安全。以后还将成立一个新的安全部门。”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正在不遗余力地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安全保障。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的长期繁荣至关重要。瓜达尔港是连接中国与海湾地区的纽带,中国可以借助该港在该地区投射软实力和军事力量,直接挑战美国在中东的主导地位。

  在这个曾被美国主宰的地区,中国一直在快速扩大影响力。随着美国参与中东事务的程度逐渐下降,中国正在采取行动,以填补权力真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在中东地区的经济和军事存在正在不断加强。2015年12月,吉布提外长宣布,中国计划在吉布提建设海军基地。吉布提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可由此进入红海和苏伊士运河。目前,日本、美国和法国等国在吉布提均有驻军。瓜达尔港和吉布提的事态发展表明,中国正在扩展战略眼光,为中国在海外的战略利益和重大利益保驾护航。

  报道称,巴基斯坦局势不稳,因此正竭尽全力确保中巴经济走廊得到保护。该走廊始自中国喀什市,止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瓜达尔港位于局势动荡的俾路支省)。2015年4月,巴基斯坦宣布组建一支约1万人的“特种部队”,为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中方人员和企业提供安全保障。

  报道称,为中巴经济走廊和战略港口提供安全保障并非易事。俾路支省分离主义组织反对开发瓜达尔港。

  巴基斯坦认为,保护中巴经济走廊至关重要,因为该项目有望为该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编译/金进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