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中国打造航天强国 2020年前后建空间站

2016-03-09 11:27: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日媒称,日美等国参与的国际空间站的运行期限将到2024年,届时,新建设的中国空间站无疑将“彰显存在感”。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日媒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6日表示,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自己的空间站。即使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中国仍然计划按照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航天强国”目标进行积极开发。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8日报道,张柏楠说,首先,中国将于今年发射可运载空间站和月球探测器的长征五号火箭以及中国首枚数字化火箭长征七号。另外,今年还将相继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搭载两名航天员的神州十一号飞船,并进行交会对接。

  报道称,2017年,中国将发射可运载在太空中所需补给品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实施针对天宫二号的补给操作。中国将于2018年前后发射空间站的试验性核心舱,于2020年前后建成空间站。日美等参与的国际空间站的运行期限将到2024年,届时,新建设的中国空间站无疑将彰显存在感。

  此外,中国还在同时推进探月计划,准备在2017年左右利用嫦娥五号探测器从月球采样,并于2018年实现世界首次探测器月球背面软着陆。

  在“十三五”规划中,中国也提出加快航天领域的创新性新技术开发。张柏楠称,“十三五”期间,长征火箭预计将发射110次。

  报道称,中国的航天开发与军事技术开发相关联,为了发扬国威,预计今后仍将在航天领域分配大量预算。张柏楠还透露,中国正在研究制定航天法,该法将成为确保航天权益的国内法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