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媒:印度拒绝美国邀请不去南海巡航 美军再遭打脸

2016-03-09 11:29: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美国和印度进行联合巡航具有一定的敏感性,印度政府担心被牵扯进中美在亚太地区的角力,所以想保持“中立”态度。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日前发表演说建议,美国、日本、印度与澳洲4国海军团结,在亚太地区联合巡航,保障航行自由权。对此,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Manohar Parrikar)4日表示,印度现阶段并没有考虑联合巡航的问题,但会参加联合军演,如果有任何决定将会再对外说明。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3月9日以《美军再遭打脸 印度防长:现阶段不参加海上联合巡航》为题报道称,哈里斯此前提出四国舰队在亚太海域联合巡航,尤其是在南海。他强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和印度的海军舰艇能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并肩航行。

  《印度时报》引述巴里卡的发言称,印度从未参加过联合巡航,现阶段也没有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但确实愿意参加联合军事演习,“我不是直接回应美国海军上将(哈里斯)的说法”。

  巴里卡也表示,“印度政府和国防部将从本国利益出发作决定”。美国和印度进行联合巡航具有一定的敏感性,印度政府担心被牵扯进美国和大陆在亚太地区的角力,所以想保持“中立”态度。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报道,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战斗群跟数艘驱逐舰和巡洋舰,正在南海国际海域进行例行巡航。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说,“我们的军舰和飞机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日常行动,而且已持续了几十年”。光是2015年,太平洋舰队军舰在南海的总航行时间共约700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