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央视3.15晚会矛头从外企转向国内互联网企业

2016-03-16 11:36: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央视在每年3月15日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播出3.15晩会。这是曝光企业产品质量问题和残次产品的全国性的热门节目,对消费者和其他媒体具有巨大影响力。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在3月15日晚间的特别节目中,集中批评了从事电商业务的国内互联网企业。

  据日经中文网3月16日报道,3.15晚会往年通常会曝光大型外资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但今年并未将矛头指向外资,而是集中批评了中国国内的互联网企业。

  央视在每年3月15日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播出3.15晩会。这是曝光企业产品质量问题和残次产品的全国性的热门节目,对消费者和其他媒体具有巨大影响力。

  今年被集中批评的是网上订餐网站“饿了么”和世界最大电商企业阿里巴巴集团运营的“淘宝网”。

  曝光的问题主要是网站运营公司和开店店铺发布虚构信息和夸大广告。对于“饿了么”曝光称其网站上介绍的餐厅内容存在虚假,通过暗访拍摄到了没有执照的店铺制作食品的情况等,批评了网站的应对举措。另外,对于淘宝网,则指出其存在开店企业刷信誉等违规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