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越南遇90年来最严重旱灾 中国开闸放水

2016-03-16 11:40: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越南正遭遇90年来最严重旱灾,近百万人缺乏日常用水,近16万公顷稻田受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越南遭遇90年来最严重旱灾(德国之声电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外媒称,遭遇90年来最严重旱情的越南日前向中国方面请求释放云南景洪水电站的库容,帮助其缓解湄公河流域的旱情。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范秋恒表示:"我们认为,保护并且可持续性地利用湄公河的水源是沿岸国家共同的责任。"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5日报道,越南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对中国通过中方境内景洪水电站对下游实施应急补水表示欢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决定自3月15日至4月10日通过中方境内景洪水电站对下游实施应急补水,此举将惠及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希望能够对缓解下游旱情有所帮助。”

  他还表示,中国正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湄公河流域的国家一道,积极打造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水资源合作将是这一机制重要合作内容之一。中方愿在澜湄机制下与有关国家就水资源管理、灾害应对等加强沟通协调,开展务实合作,希望此举有助于更好地惠及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各国人民。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下属机构14日发布报告称,越南正遭遇90年来最严重旱灾,近百万人缺乏日常用水,近16万公顷稻田受灾。同时,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海水倒灌,土地盐化严重。至今年年终,越南估计将有50万公顷稻田受灾。

  报道称,稻米是越南最重要的农作物。在原本的淡水区,一升水中的含盐量已经达到10克,超过稻米存活极限的5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