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挝发生过往车辆遭遇枪击事件 6名中国公民受伤

2016-03-25 10:29:3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万象3月24日电(记者 荣忠霞)老挝万象省卡西县23日晚发生过往车辆遭枪击事件,一名当地司机死亡、6名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当地时间23日晚9时许,载有25名乘客及3名司机的一辆从中国云南昆明开往老挝首都万象的国际班车,在行驶至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与万象省交界处的卡西县境内时,遭路边不明身份者枪击,车上6名男性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一辆跟在班车后行驶的当地皮卡车的老挝司机不幸中弹身亡。

  目前,受伤的中国伤员已全部被转到首都万象的医院接受救治。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官员24前往医院探望受伤的中国公民,并协调将两名伤势较重的伤员转到另一家条件更好的专科医院。使馆希望老方动用最好的医疗力量全力救治中国伤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说,事件发生后,中方即向老方提出交涉,要求老方派军警救援,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其余乘客,抓紧调查清楚有关事件,严惩凶手,并采取切实、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保护当地中国公民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