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美日执意要在G7外长会上谈南海 欧洲不热衷

2016-04-11 09:31: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G7外长会涉及海洋安全的声明预计不会直接点中国的名字。G7成员中,远离中国的欧洲国家和日美在对待中国方面存在温度差,协调工作将持续到最后一刻。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一位官员4月8日说,七国集团(G7)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应当讨论与南中国海有关的问题,从而拒绝了中国外长王毅要求不谈这个问题的呼吁。

  据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在南中国海看到的情况非常重要”,这是亚洲安全问题的一部分。

  托纳说:“这对该地区的稳定非常重要,所以我建议把这些问题放到桌面上。”他指的是将于4月10日开始在广岛举行的G7外长会议。

  王毅早些时候在与德国外长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把争议问题带进G7会议将“影响地区局势稳定”。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9日报道,G7外长会于4月10日到4月11日在广岛市举行。出于对中国加强南海活动和可能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的警惕,会议涉及海洋安全的声明中将写明维护“航行与飞越自由”的重要性。

  报道称,海洋安全声明主要着眼于在南海推进军事要塞建设的中国。未来,中国可能单方面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禁止外国航空器自由飞越南海上空。声明将通过强调维护航行与飞越自由的重要性牵制中国。

  声明中还将加入体现主权纷争的当事方“需要受到司法审判约束”这一宗旨的内容。这是基于菲律宾向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就中国的主张违法提出申诉一事做出的安排。

  报道称,声明虽然会对单方面改变现状表明“深切忧虑”,但预计不会直接点中国的名字。G7成员中,远离中国的欧洲国家和日美在对待中国方面存在温度差,协调工作将持续到最后一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