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军情锐评:解放军驱离美军舰 美军深陷阴谋论

2016-05-16 17:2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过去一周,美军舰抵近永暑礁,解放军出动舰机进行了驱离,南海局势一时成为最大的关注焦点,而美军在伊拉克陷入媒体战也令其忧心不已。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过去一周,美军舰抵近永暑礁,解放军出动舰机进行了驱离,南海局势一时成为最大的关注焦点,而美军在伊拉克陷入媒体战也令其忧心不已。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一周不容错过的军情。

  美舰抵近永暑礁 中方派3军机3军舰驱离

  境外媒体称,据媒体报道和官员消息显示,美国军舰5月10日进入了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岛礁邻近海域。美国此举促使中国表示“不满和反对”。

  法新社5月10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10日证实了美方此次行动,称军舰“未经中国政府许可,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陆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部门依法对美方舰艇实施了监视。

  陆慷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必须指出,美方军舰有关行为威胁了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另据台湾“中央社”5月10日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说,美国海军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军队当即采取应对行动”,他并指已派军舰警告驱离。

  杨宇军说,当时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两架歼-11战斗机、一架运-8警戒机“紧急升空赴相关海域巡逻警戒”,“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和“临汾”号护卫舰“迅即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杨宇军表示,大陆将根据需要“加大海空巡逻力度,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路透社5月10日报道称,在美国海军一艘军舰驶近南中国海一处有争议岛礁之际,中国5月10日命令战斗机紧急升空。中国谴责美国这次巡逻是对和平的非法威胁,反而表明了中国在该地区建设防御设施的必要性。

  中国国防部称,两架战斗机受命紧急升空,3艘军舰跟踪了这艘美国军舰并要求其离开。国防部称,美国此次巡逻“再次证明了中方在南沙有关岛礁进行防御设施的建设完全合理,很有必要”。

  点评:美国的“横行自由”!在国际仲裁法庭即将对南中国海有关问题作出裁决而菲律宾选出新总统之际,美国军舰假借“航行自由”横行南海,并一度非法闯入中国南沙群岛邻近海域。解放军迅速做出回应,3机3舰对美军舰进行了警告驱离。美国一边虚伪地指责中国在南海搞“军事化”,一边自己却在南海大搞“军事化”,而美国所称的“自由”,其实是美国利用自己的力量优势践踏别国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的“自由”,是在南海行使其海上霸权的“自由”。说穿了,就是美国的“横行自由”。这种“横行自由”才是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以及真正航行自由的最大威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