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中方称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2016-05-16 17:2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指出,美方的报告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对于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合法行动肆意歪曲”,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13日发布2016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亚伯拉罕·登马克表示,“中国军队(组织和装备的)现代化计划在2015年进入了新阶段”。2015年中国的军费支出约为1800亿美元,通过强化军备,“(中国)提高了在发生危机和冲突时遏制和击退美军与其他相关国家的能力”。

  日本《每日新闻》5月15日报道,登马克在记者会上就2015年中国军队的活动进行了说明,他说:“中国军队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岛、完善相关设施建设,采取威吓战术主张主权。”此外他还强调,在全球范围内增强军队存在感和提高军队能力的同时,中国也为打造政治上更加忠诚的军队而实施了组织机构上的重组。

  此外报告还指出,“中国领导层为谋求‘超级大国’地位,将军事现代化置于不可或缺的地位”。在截至2015年的十年时间里,中国国防预算保持了年均9.8%的增幅。2015年正式公布的预算约为1440亿美元,但根据推算包括关联费用在内实际开支应该超过1800亿美元。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13日报道,五角大楼新报告称,中国军方针对美国的计算机网络展开了网络侦察和入侵,以收集情报,开展电子战。

  国防部13日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称:“中国正在利用其网络能力支持针对美国外交、经济以及国防工业基础部门的情报收集。”

  报告称,黑客收集的信息可能会让中国的军事规划者了解美国的防务网络、后勤以及相关军事能力,这些信息可能会在危机爆发时被利用。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5月15日报道,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登马克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已注意到中国军方在靠近印度边界的地区增加了防御能力和兵力部署。”

  美国国防部还警告说中国正不断扩大军事存在,其中包括在世界多地设立军事基地。

  它说,不断扩大的国际经济利益加大了中国对解放军在更遥远地区展开军事行动的需求,以保护中国公民、投资和重要的海上交通线。

  登马克说:“中国的利益正越来越全球化。我们认为这是(中国扩大军事存在)的主要驱动力。”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5月1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3日向国会提交了分析中国军事动向的年度报告,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指出,美方的报告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对于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合法行动肆意歪曲”,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另外,该发言人还主张,“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并对美国表示了不满,称“美方总是怀疑中方的战略意图”,“美方口头说的是航行自由,心里想的是行使霸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