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境外媒体:中国军方警告美停止抵近侦察

2016-05-27 11:24: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在美国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后,中国国防部5月26日挖苦美国对华武器禁运,说美国所有这类禁运都是冷战的余毒,都应一并解除。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针对美国称两架中国战机在南中国海上空对一架美军侦察机作出“不安全的”拦截动作,中国国防部5月26日表示,中国飞机的做法符合准则。

  据路透社5月26日报道,这件事是上周在国际空域发生的,五角大楼说,当时美军飞机正在进行“例行巡逻”。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飞机的有关操作完全符合专业标准,符合两国达成的处理此类相遇的协议。

  报道称,但是,他说这份名为“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协议只是提供了一种“技术规范”,而美军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

  据路透社5月26日报道,在美国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后,中国国防部5月26日挖苦美国对华武器禁运,说美国所有这类禁运都是冷战的余毒,都应一并解除。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事实上,美方至今仍在对一些国家实施单方面的武器禁运。我们认为美方应当摒弃冷战思维,停止不合时宜的做法。”

  杨宇军拒绝直接说明他是否指的是美国对中国实施的武器禁运。

  据台湾“中央社”5月26日报道,针对解放军战机上周在南海空域拦截美军侦察机,大陆国防部5月26日表示,美方对大陆抵近侦察,解放军战机“依法依规”进行识别查证,操作符合安全标准,美方的指责“站不住脚”,还喜欢歪曲事实进行炒作。

  报道称,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喜欢透过“歪曲事实把舆论焦点引到双方军机的接近距离来进行炒作”,实际上美军舰机长期对大陆进行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