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总理声称不谋求在南海扩军 外媒:欲平息中国“怒气”

2016-05-27 11:26: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越总理这番话是在美国最近宣布取消对越武器禁运后发表的,被认为是旨在平息中国“怒气”的一个信号。阮春福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我重申,不会有冲突。”然而,这没有妨碍越南扩充军队并使之现代化,尤其在海上力量方面。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外媒称,越南总理阮春福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说,越南不谋求在南中国海扩充军力,而是寻求和平解决与中国的领土争端。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6日引述路透社报道,4月份当选总理的阮春福说:“越南不谋求扩充军力,但谋求保护我们的主权,首先要诉诸和平手段、外交手段甚至法律手段。”

  阮春福还表示:“越南爱好和平,希望在不动武和不使用武力威胁的情况下,根据国际法来解决国际和地区争端。”

  报道称,越总理这番话是在美国最近宣布取消对越武器禁运后发表的,被认为是旨在平息中国“怒气”的一个信号。

  中国将美国最近在越南的动作视为对其遏制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一个意图是削弱北京在南中国海的地位。美国总统日前访问越南时说:“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应该和平解决各种争端。”

  报道称,越南试图谨慎地玩平衡术,表面上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同时顺应本国民众对越来越强势的中国的怒气,发展与美国的关系。

  阮春福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我重申,不会有冲突。”然而,这没有妨碍越南扩充军队并使之现代化,尤其在海上力量方面。

  最近,越南从俄罗斯采购了先进的反舰导弹和对地攻击导弹,装备其6艘俄罗斯制造的“基洛”级柴电潜艇。此外,越南海军计划到2017年将从俄罗斯采购的“猎豹”级护卫舰从2艘增加到6艘。此外,越南海军还拥有“斯韦特利亚克”级巡逻快艇、“闪电”级导弹快艇和其他很多俄罗斯生产的装备。

  报道称,越南还在期待6艘美国制造的巡逻艇交付其海岸警卫队使用,而且计划扩充其空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