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核武之父宣称核武5分钟可瞄准新德里 印度回击

2016-06-01 16:53: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卡迪尔汗说,巴基斯坦有能力在5分钟内从靠近拉瓦尔品第的伊胡达“瞄准”新德里。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核计划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博士说,拥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有能力在5分钟内“瞄准”印度首都新德里。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5月29日报道称,1998年在卡迪尔汗的督导下巴基斯坦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卡迪尔汗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巴基斯坦第一次核试验18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言时说,巴基斯坦早在1984年就可以成为核大国,但时任总统齐亚·哈克“反对此举”。

  现年80岁的核物理学家卡迪尔汗说,1978年至1988年担任巴基斯坦总统的齐亚·哈克反对核试验,他认为国际社会会采取武力干预。

  此外,核试验还会削减巴基斯坦当时因苏联占领阿富汗而获得的国际援助。

  卡迪尔汗28日说:“1984年我们就有能力也曾计划启动核试验,但总统齐亚·哈克反对此举。”

  卡迪尔汗还说,巴基斯坦有能力在5分钟内从靠近拉瓦尔品第的伊胡达“瞄准”新德里。

  巴基斯坦重要的铀浓缩设施伊胡达研究所就坐落在伊胡达,该设施与原子弹项目有联系。

  2004年,卡迪尔汗被迫承担核技术扩散的责任,其名誉严重受损,还遭到官方的软禁。2009年,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宣布卡迪尔汗是自由的巴基斯坦公民,他由此得以在国内自由活动。卡迪尔汗对遭受如此待遇表示遗憾,称如果没有他的“贡献”,巴基斯坦绝不会成为第一个拥核的穆斯林国家。

  卡迪尔汗说:“如果没有我的贡献,巴基斯坦绝不会成为第一个拥核的穆斯林国家。我们是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获得这一能力的,我们成功了。”

  另据印度Zee新闻网站5月30日报道称,针对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威胁性言论,印度专家反驳说,印度也有能力瞄准巴基斯坦全境。

  卡迪尔汗在巴基斯坦首次核试验的纪念日发表讲话称,拥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有能力在五分钟内从拉瓦尔品第附近的伊胡达瞄准印度首都新德里。

  《新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维韦卡南达国际基金会主席、前陆军参谋长NC·维杰对这一言论表示谴责,说印度也有瞄准巴基斯坦全境的能力,但核武器是用于抵抗,而不是进攻的。

  维杰还说:“让我们假设一下,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下令明天发动核攻击,即便这样,考虑到和平时期的警戒,也需要花费约6个小时的时间来开始这一程序。”

  另外,印度前空军少将、空军实力研究中心的荣誉研究员曼莫汉·巴哈杜尔对《新印度时报》说,卡迪尔汗的言论没什么,只不过是在作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