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全球市场紧密相关 美企也看中国经济脸色

2016-06-12 11:23: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苹果、通用汽车、通用电器、优步等,都在中国拥有大量业务,而这些投资者的投资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经济的表现。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网站6月1日刊登题为《为什么中国的危机会威胁到你的财富》一文,作者为伯特·多门。文章摘编如下:

  许多美国投资者说,“为什么我应该关心中国发生的事情?我不打算到那里投资。”

  同样地,3年多前,我的一些客户问我“我为什么要关注中国呢?”如果你像我一样仔细看看全球市场多么得相互交融,其中中国占全球经济增长的50%以上,那我听到这样的话会感到很惊讶。或许现在人们更有见识。

  事实是,投资者青睐的如此之多的美国企业——譬如苹果、通用汽车、通用电气、特斯拉、优步、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其它许多公司——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们在中国的生意。所以,不管你认识到了没有,你的大部分投资都依赖于中国发生的情况。

  以苹果股票为例:苹果的股价2015年较其最高点下跌了30%之多。对于热衷于苹果公司的投资者来说,中国是这只股票的最大希望。现在苹果在中国的销量实际已经下降。

  另外,中国如果发生信贷和经济危机,那可能引发中国人民币暴跌。整个亚洲新兴国家也会受到严重影响。我们甚至可能看到这些国家中有的再次违约。这会在整个全球市场产生连锁反应。

  2015年6月至7月间中国股市泡沫破灭导致当年8月美国股市暴跌。全球市场现在紧密相关。(编译/宋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