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美双航母西太平洋军演施压中国

2016-06-20 11:37: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美军一份声明说,美国两艘航母在靠拢状态下在菲律宾海航行。太平洋舰队的一位发言人说,此次行动发生在菲律宾东侧,该海域虽然并非毗邻南中国海,但却很接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海军“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左)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18日在菲律宾海航行(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美媒称,一个国际法庭将就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张做出裁决,为了在这之前显示实力,美国海军18日派出两艘航空母舰及其随行船只到西太平洋演习。

  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19日报道,驻扎在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约翰·斯滕尼斯”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在靠拢状态下在菲律宾海航行,这一行动是共有1.2万名海军军人、140架飞机和6艘随行军舰参加的防空和海上监视行动的一部分。

  海军少将约翰·亚历山大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利用这些机会演练作战技术,因为这些作战技术对于在现代海军行动中获胜来说是必要的。”

  太平洋舰队的一位发言人说,此次行动发生在菲律宾东侧,该海域虽然并非毗邻南中国海,但却很接近。

  一位熟悉此次行动计划、但不愿披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两艘航母及其随行军舰所传递的信息是明白无误的,时机的选择也是故意的。他说,演习本来可能推迟进行。

  位于海牙的一个国际仲裁法庭正在审议菲律宾就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张所提起的仲裁案。其裁决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做出。

  报道称,菲律宾所挑战的是中国被称为“九段线”的领土要求。该地区覆盖几乎整个南中国海,包括靠近菲律宾沿海地区的水域。

  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已在“九段线”以内、距离菲律宾不远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修筑了设有军用飞机跑道的人工岛。

  报道称,上周早些时候,在西太平洋和南中国海,“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与日本和印度海军进行了联合军演。而中国的一艘侦察船跟踪监视了这一行动。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说,此后“约翰·斯滕尼斯”号与“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会合,后者此前一直在日本的一个美军基地进行维护。

  本月初,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在新加坡发表演讲,预示了这两艘航母的演习,称这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加强警戒的一部分。

  麦凯恩说:“美国将很快在太平洋地区拥有共同行动的两艘航母,这强有力地表明了美国维护地区安全的持久决心。”

  报道称,同样在上周,美国派遣了四架“咆哮者”海军电子战飞机和120名军事人员赶赴菲律宾的克拉克空军基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