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关注“萨德”落户韩国:中俄提出严厉警告

2016-07-09 15:56: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韩美两国宣布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俄外交部强调,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必将带来危险后果。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和韩国准备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消息引起北京、莫斯科的强烈反对。

  据美联社7月8日报道称,“萨德”是中美关系的痛处。中国政府今年3月同意联合国对朝鲜实施迄今为止最严厉的制裁,并承诺全面落实相关举措。在3月底举行的核安全峰会间隙,中美元首会面时,中方重申了中国对于部署“萨德”的担忧。

  8日,中国外交部迅速批评韩美的这一举动。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中国说,部署该防御系统无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该地区和平稳定。外交部说此举会“严重损害”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报道称,朝鲜此前一直警告说,如果部署“萨德”系统,会引发核战争,并扬言要加强本国武装部队的力量。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8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声明表示,中方对在韩部署“萨德”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声明称,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据韩联社7月8日报道称,韩美两国宣布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还在声明后马上召见了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和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两国决定部署“萨德”系统提出强烈抗议。

  报道称,今年2月,韩美两国为军事应对朝鲜发射远程导弹而决定正式启动“萨德”部署议程后,中国外交部也曾紧急约见金章洙提出抗议。预计中方将启动所有外交渠道全方位应对“萨德”问题。

  韩国驻华使馆方面就此表示,中韩两国正就“萨德”问题紧密沟通,具体内容不便透露。

  另据塔斯社7月8日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会激化该地区紧张局势,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制造困难。

  俄外交部指出:“无论出于什么理由,这种行为都会对华盛顿如此热衷谈论的全球战略稳定产生最负面的影响。它还可能激化地区紧张局势,为解决复杂的朝鲜半岛问题制造困难,包括无核化任务。”

  俄外交部强调,莫斯科早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初就指出,这种决定必将带来危险后果。外交部表示:“美国在盟友的支持下持续增强全球反导系统亚太部分的潜力,导致亚太地区内外的既有战略平衡被打破。”

  俄外交部希望伙伴们“考虑到该地区非同一般的力量格局,再次掂量各种情况,防止采取欠考虑的行动,给东北亚内外局势带来不可逆转的悲剧性后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