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反舰导弹:战机轮流值守

2016-07-09 15:59: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亚伯拉罕·登马克在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说,中国“已经部署了雷达系统、反舰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并实现了战斗机的轮流值守”。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7日称,中国已在其声称拥有主权的南中国海争议区域的岛礁上部署了反舰导弹,这是美国政府对此类活动的首次公开证实。

  据共同社7月8日报道称,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亚伯拉罕·登马克在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说,中国“已经部署了雷达系统、反舰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并实现了战斗机的轮流值守”。

  报道称,登马克没有说明中国在争议海域的哪些地方部署了反舰巡航导弹,但他指责北京“单方面改变南中国海的战略格局”。他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的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委员会说:“一旦竣工和得到装备,这些设施将大大提高中国贯彻其海洋和领土声索,以及向距离中国海岸更远的地方投送力量的能力。”

  报道称,他表示,作为显示美国决心“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作业”的努力的一部分,美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今年夏天将在南中国海进行日常作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