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警枪杀黑人事件激烈升级:达拉斯五警察遭狙杀

2016-07-09 16:02: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袭击者都使用的是狙击步枪,分别占领了市中心游行终点处的3个不同制高点。”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外媒称,在达拉斯发生造成5名警察丧生,7名警察受伤的恶性袭击事件后,正在波兰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达拉斯市长罗林斯进行了通话,并代表美国人民表达了“最深切的哀悼”。

  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称,奥巴马表示:“虽然我们还不了解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但这毫无疑问是一次恶毒的、有预谋的、卑鄙的袭击。我要在这里代表每一个美国人说,我们对此感到震惊,我们与达拉斯人民和警局站在一起。”

  另据法新社7月8日报道称,达拉斯警察局长8日称,鉴于近来发生的一系列警察枪杀黑人男性事件,达拉斯枪击案一嫌犯对谈判人员称想要杀死白人,特别是白人警察。

  就在这个得克萨斯州主要城市发生导致5名警察丧生、9人受伤(其中7人是警察)的枪击事件后,达拉斯警察局长大卫·布朗呼吁人民团结一致,“警察和民众之间的这种撕裂必须停止”。

  布朗表示,7日晚枪击事件发生后,这名嫌犯在与警方对峙时被后者引爆的爆炸装置杀死。

  达拉斯市长罗林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1名嫌犯在和警方对峙时丧命,同时有其他嫌犯遭拘押,其中包括1名非裔妇女,他们并未采取配合态度。

  另据台湾“中央社”7月8日报道称,在达拉斯市中心抗议警察枪杀非裔男子游行示威活动中,出现了狙击手在不同制高点朝警员开枪,造成5名警察殉职。

  根据达拉斯警方描述,昨晚的伏击警方行动,经过精心策划和执行,警方目前已拘押3名嫌犯,据媒体报道,第4名嫌犯已经在市中心与警方交火后自杀。

  达拉斯警察局长布朗稍早在记者会上表示,狙击手从制高点狙击警员,似乎是协同攻击事件。部分受害人背部中弹。布朗指出:“袭击者都使用的是狙击步枪,分别占领了市中心游行终点处的3个不同制高点。”

  警方起初公布4名警察死亡,但受伤警察中,一人伤重不治,殉职警察增至5人,这起事件也成为近代美国历史上最严重警察遭集体枪杀事件之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8日报道称,美国达拉斯警察局局长表示,在7日的抗议白人警察开枪打死黑人的示威期间,警察遭到枪手袭击,五名达拉斯警员死亡。

  达拉斯警察局局长大卫·布朗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时45分。

  7日晚的示威集会是为了抗议近日发生的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发生的两起警察开枪打死黑人事件。

  另据路透社7月7日报道称,警方在两天内第二次开枪打死一名黑人的事件今天在美国引发人们的愤怒。

  32岁的学校食堂黑人员工卡斯蒂尔6日晚上在接受停车检查时被一名警察开枪打死,促使明尼苏达州州长马克·戴顿下令州政府进行调查。卡斯蒂尔之死的前一天,另一名黑人、37岁的奥尔顿·斯特林在路易斯安那州遭到枪击。

  据埃菲社7月7日称,联合国7日要求美国就最近两起黑人被警察打死事件展开调查,并研究此类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在被问及相关案件时说,每个看过这些无辜黑人遭到杀害视频的人都会对此感到非常不安,因此联合国认为这两起事件都需要深入调查、发现真相并确定是否存在后台。迪雅里克还向受害者家属表达了同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