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每年9月第三周,有特殊意义 台江开展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5 10:00:00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9月15日A4版    【字号

每年9月第三周,有特殊意义  台江开展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台江公安分局民警在台五小给学生们讲述网络安全知识。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台江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台江第五中心小学启动。

  据悉,每年9月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培育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开展“中国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辖区青少年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建设,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教育工委、台江公安分局、台江区委网信办主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台江区“七五”普法宣传小册》《个人隐私安全防范指南》等宣传材料。一排展板展示了我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

  台江第五中心小学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并通过歌曲、小品、绘画比赛、知识问答等形式丰富、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在场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致倡议书。学生代表倡议,平时尽量减少上网时间保护视力;上网时不浏览不健康的网

  页,不玩大型网络游戏;写作业时,不依赖网络,要先思考,实在不会可以上网查找资料,但是不能直接抄答案,要仔细看清楚解题思路;制作“安全上网”标签,贴在网络设备上,时刻提醒自己;平时闲暇之时,可以利用网络资源来关注新闻,增长自己的知识。

  □相关链接

  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使用网购、支付、网银、外卖类APP时要设置复杂密码,谨慎输入账号和密码等隐私信息;

  在安装手机APP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下载渠道;

  在不需要的情况下,关闭手机APP的位置信息访问权限;

  手机处于USB模式时尽量不要下载东西;

  定期清理手机垃圾,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并对手机系统进行升级;

  不要在公共场合随意连接未知来源的免费开放WiFi,防止隐私信息泄露;

  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二维码背后可能会隐藏病毒和木马,导致手机里的信息被人获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