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营造“大学习”浓厚氛围 2020年“书香台江”全民读书月启动

2020-09-25 09:08:53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9月25日第3版    【字号

  昨日下午,台江区新思想基层理论宣讲基地揭牌暨台江区2020年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鹿森五月风书城举行。当天,台江区各街道宣传委员、台江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浓厚氛围,该区在“双杭大讲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福州市职工三创中心的优势,在鹿森五月风书城建立台江区新思想基层理论宣讲基地,促进新思想更好地融入全区干部群众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当天,2020年“书香台江”全民读书月同步启动。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为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努力建设“书香中国”的部署要求,营造文明台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台江区都会举办全民读书月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

  “今年读书月活动期间,全区各街道将开展青少年阅读分享会、经典诵读、有声‘读书’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同时,辖区内几家大型书店将会开展读书沙龙、主题书展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了进一步营造台江区全民阅读氛围,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台江区全民阅读工作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台江区新闻出版局选购了《习近平在福州》《福州古厝》《台江工贸名家》等一批优秀图书现场赠送给基层干部群众代表。

  随后,著名文史专家、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林山为大家带来题为“话说闽都古厝”的讲座,这也是台江区新思想基层理论宣讲基地的首场宣讲活动。台江区茶亭街道广安社区党委书记何声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闽都古厝是闽都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我将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社区的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区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享受快乐,用书香充实心灵,为推动建设省会城市核心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