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融入大局促超越 争先创优勇担当——访台江区委书记张帆

2020-10-09 10:20:50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10月2日第1版    【字号

  “市委工作会议为我们抓发展指明方向、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台江区委书记张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台江贡献。

  下一步,将站位全局谋思路,把台江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将市委提出的“六个坚持”,衍化为台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努力方向。聚焦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战略,打造两大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三个增长极;培育楼宇、平台、数字、夜色四大特色经济,做强金融、商贸、旅游、商务、文创五大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优化发展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打造“福建陆家嘴”和省会“城市客厅”。

  张帆介绍,台江作为资源集约、功能集中、产业集聚的中心城区,必须把发展三产作为主攻方向。“我们将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一方面,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做大做强新零售,培育更多新型消费;另一方面,推动传统商贸转型升级,加快商圈、街区智慧化改造,促进商旅文联动发展。”

  同时,立足当前促发展,全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九大工程,积极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遗大会涉及台江项目,奋力冲刺四季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扶贫协作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此外,围绕“五个抓落实”,聚焦“难、硬、重、新”和市委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台江精神,开展提升执行力主题活动,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建立“设擂比拼”和“周考核、月公示、季考评、年终考核”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省市前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