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璀璨华灯献礼国庆中秋 福州夜景灯光秀亮相央视

2020-10-09 10:21:46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10月2日第1版    【字号

璀璨华灯献礼国庆中秋  福州夜景灯光秀亮相央视

  市民携家带口欣赏夜景灯光秀。

  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报讯(记者 阮冠达)滔滔闽江,倒映绚丽光影;高楼林立,同绘盛世画卷……昨晚,福州夜景灯光秀登上央视2020国庆中秋双节灯光秀直播,以美轮美奂的榕城夜景献礼新中国71周年华诞。

  去年除夕夜,闽江灯光秀曾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今年10月1日,全国各大城市也纷纷上演灯光秀,以“山河无恙 家国梦圆 万家团圆 祝福祖国”为主题,向祖国献上祝福,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当晚,福州的灯光秀直播于五一广场拉开帷幕,随着镜头移动,壮丽的城市广场,流光溢彩的滨江夜景,灯火辉煌的摩天大楼一一亮相,尽显闽都风华。直播过程中,各大地标建筑还纷纷亮出“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的标语,恭祝祖国繁荣昌盛。

  “非常震撼!”灯光秀现场,市民钟佑祺赞叹连连。美丽的灯光秀登上央视,也令市民薛玉惊喜不已:“灯光秀登上全国大舞台,就能让更多外地人民了解福州,了解福州今日的建设成就。”

  记者了解到,中秋国庆假期,海峡金融商务区每天晚上将表演5场灯光秀。19:00~21:00期间,每半小时上演一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