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两岸青年才俊共话“苏东坡” 台江区推出人才月系列活动

2020-10-28 08:33:11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10月28日A5版    【字号

两岸青年才俊共话“苏东坡”  台江区推出人才月系列活动

  台江举办两岸青年人才读书交流会。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州晚报讯 昨日,台江区“书香涵泳,才泽两岸——青年人才《苏东坡传》读书交流会”活动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举办。作为福州市人才月(台江专场)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台江区委台港澳办、台江团区委、台江区科协主办,台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协办。

  在活动现场,两岸青年在领读者解读下,领略林语堂先生《苏东坡传》这本经典人物传记的精髓,并分享苏东坡的人生经历带来的启发。

  台江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苏东坡是两岸青年喜欢的著名文学家,他的诗词等作品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也是联结两岸的文化纽带。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两岸优秀青年汇聚交流,以诗会友,借诗传情,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蔡佩纭是今年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也是一家教育机构的创办人。她分享读书心得说,苏东坡的人生用现在的话形容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想用这句话与大家共勉,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都保持这种心态。

  近年来,台江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三个福州”“三个年”建设,坚持创新驱动、人才为先,通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提升创新创业生态质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今年,台江区首次推出福州市人才月(台江专场)系列活动,时间从10月持续至11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