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努力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0-10-30 10:01:56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10月30日第2版    【字号

  近日召开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不久前印发的《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市委《决定》)在台江区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各部门纷纷深入学习领会,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

  “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谋划推进,科学安排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动员全区人民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有力服务保障了台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的顺利推进。”台江区委主要领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努力将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推进新时代新台江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中发挥重要作用,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

  台江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市委《决定》涉及的任务要求落细落实。一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区工作大局谋划部署,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另一方面,聚焦产业优化、民生福祉、生态文明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创新开展代表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