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大国点名 台江第一时间启动 普查员专业细致,得到住户支持和肯定

2020-11-04 10:12:27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11月4日A2版    【字号

大国点名 台江第一时间启动  普查员专业细致,得到住户支持和肯定

  台江区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福州晚报讯 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台江提前筹划,第一时间行动,当天上午,台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台江区人普办”)来到台江区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华信花园小区,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身份证号码、民族、受教育程度、户口迁移流动……在华信花园小区住户家中,围绕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普查员逐一询问,住户耐心回答,认真配合完成相关普查信息登记。核实当天采集的信息后,住户在普查员的电子采集设备上现场签字确认,并经普查员加密上传至国家数据接收平台。

  围绕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台江区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做到“三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集中力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宣传发动到位,多渠道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和要求,动员和组织市民参与并支持人口普查;数据把关到位,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普查员恪守职业道德,履行保密义务。

  年初以来,台江区人普办从机构组建、经费保障、选聘“两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业务培训等方面着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入户调查前期,台江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即通过海报、LED显示屏、《致住户的一封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增加市民对人口普查重要性的了解。

  以11月1日正式入户为标志,台江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全面正式登记阶段,全区2300多名“两员”将深入社区,上门为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

  台江区人普办介绍,为节省登记时间,居民可提前准备家中(住所)每位成员的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确保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友情链接